业务管理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制度汇编 > 业务管理 > 正文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书写要求

发布时间:2015-03-04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

毕业论文书写要求

为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加强科研基本功的锻炼,也是对学生的知识与能力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,要求本科毕业生均须撰写毕业论文。

一、论文基本要求

必须紧密联系本专业基本理论,运用专业知识,结合毕业实践书写与所修专业相关的论文,包括理论探讨、实验研究、临床观察、病案讨论。文献综述不得作为论文提交。

二、论文内容

1、文题:准确得体、简短精炼。符合语法修辞逻辑原则,准确表达论文的中心内容。

2、摘要(或提要):介绍论文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、结论,字数150字左右。

3、关键词:从论文标题、提要或正文中选取最能表达论文的关键内容或有特殊意义的词2-8个。

4、正文:体现论文的论点、论据、论证,是论文的核心部分。要求论点明确;论据充分、可靠,具有科学性;论证合理,数据准确、可靠,材料真实;文字精炼,语言准确,条理清楚,书写工整。

5、参考文献:论文中凡是引用他人已发表的文献中的观点、数据和材料等,都要在引用的地方用[1][2]等方式标明,并在文末列出参考文献,并采用规范化的著录格式。所采用文献,须有30%为近五年内发表。

三、论文格式要求:

1、论文一律用A4纸打印,一式四份(其中一份交继续教育学院存档,三份留作论文答辩时评审专家审阅)

2、论文稿边距设置为:上2.5cm,下2.0cm,左3.0cm,右2.0cm。论文标题用4号黑体字并加粗,标题下用5号宋体字注明年级、专业、学号、姓名;正文用小4号宋体字,一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并加粗;表格下方注释用5号宋体;参考文献用5号字。英文、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。

3、使用国家规定的简化汉字,正确使用标点符号。论文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。

四、论文审查

1、毕业论文完成后,先进行形式审查,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,将予以退回重写或修改,合格后由继续教育学院聘请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初审。初审通过,才可提交论文答辩。

2、严禁抄袭与弄虚作假。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

201410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