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继续教育学院参观杨开慧故居

发布时间:2019-09-03

 

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,践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,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、廉洁意识和担当奉献精神,8月27日,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——杨开慧故居。

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,拾级而上,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,在烈士汉白玉雕像、毛主席《蝶恋花·答李淑一》诗碑前静默致哀,缅怀革命烈士,并重温入党誓词。随后,大家参观了杨开慧故居、杨开慧纪念馆。一件件实物、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、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,真实记录着杨开慧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,生动再现当时如火如荼的革命场景。革命先烈艰苦朴素、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,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,以及对党和人民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,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。

此次参观学习,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、牢记历史使命、牢筑廉政底线的特殊党课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杨开慧战斗的一生、廉洁的一生、奉献的一生,纷纷表示,要继承革命传统,弘扬奋斗精神,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坚守忠诚、廉洁奉公,立足岗位,积极作为,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