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职责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制度汇编 > 工作职责 > 正文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公节能管理办法

发布时间:2015-03-05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公节能管理办法

为全面推进节约型办公环境的建设,引导教职工树立节俭节能意识,自觉厉行节约,不断降低行政成本,进一步推动学院节能降耗活动的实施,特制定本管理办法。

一、用电管理

1、办公室、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,尽可能少开灯。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。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,做到人走灯灭,杜绝长明灯白昼灯

2、电脑、打印机、传真机、饮水机等设备要随用随开,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用电器电源。

二、用水管理

强化节水意识。加强对用水设备的维护和改造,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,杜绝跑冒滴漏,节约每一滴水。

三、办公耗材管理

1、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。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、配备和领用。

2、强化文印耗材的管理工作。推行网络办公,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处理文稿,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。提倡双面用纸,降低纸张消耗,减少重复打印、复印次数,注重稿纸、复印纸的再利用。逐步淘汰高耗能的计算机、打印机等办公设备,不使用时关闭办公设备,减少待机能耗。大力提倡修旧利废,延长文印设备的使用寿命。

四、公务经费管理

1、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。严格遵循有利工作、热情周到、务实节俭的原则,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,降低经费支出。严格审批制度,规范程序,加强监督。

2、降低办公室电话费开支。自觉利用内部集群网通话,严格控制座机数量和长途电话,节约通讯费用。

3、减少办公经费开支。规范公用经费预算管理,严格公用经费支出审批程序,从严控制办公经费支出,严禁以办公用品名义列支其他费用。

4、严格控制报刊书籍订阅量,充分利用网络资讯条件,把握必需、必备、有用原则,减少报刊书籍订阅量。

湖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

20141030